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金曲奖-女歌手

第21届台湾金曲奖的入围名单在5月14日公布了。
明显的这次女歌手超越男歌手,很多大奖入围都是女歌手。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入围的有六位

莫文蔚/回蔚
张惠妹/A-MIT 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
黄小琥/黄小琥 简单/不简单
张悬/城市
陈绮贞/太阳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莫文蔚回归发行翻唱专辑,
09年很多翻唱专辑的发行,
较早发行是她的,这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因为很迟才开始打歌。


2003年拿下这个奖,
还拿过最佳专辑奖了。


她这次发行的翻唱专辑得到的回响还不错。
制作方面也不马虎。




阿密特,唱了12年了,转型唱摇滚,
她大胆的改变获得评审的认同,所以就入围了,
我始终觉得还没真正摆脱张惠妹的影子
听的时候我还是听到一些张惠妹。


2002年拿过这奖,
能不能在8年后的转型再度封后呢?


黄小琥,相隔八年了发新专辑
曾经拿过最佳新人,
这次她没让大家失望
专辑引起许多人的关注,评价也一样很高。


没那么简单,伴的词曲打动了不少人的心
也让人流下不少的泪。


张悬,六位当中最少人认识的,
因为歌曲很少听到,发了专辑也没强打,
唱的也不是一般人听的明。


但也不能因为这样也说她没实力
她绝对能与蔡健雅,陈绮贞这些创作女歌手相提并论的。


王菲也曾经邀过她演唱。




陈绮贞,在名单公布前我才想起那天讨论入围名单忽略了她的专辑,
结果不负众望,入围6个奖项,
对她是很大的肯定了。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是封后两次后的发的专辑
很成功的告诉大家
封后之后的她没改变,
歌后的称号也成为她的推动力
若你碰到他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


这次六位入围3位是创作路线,3位是走实力派的。
评审团选的时候都很均匀,真的很难预测谁最有机会出线。


这次女歌手梁静茹是公认的遗珠
无可否认她真的很想拿下这个奖,
每次都有程咬金,今年则意外的落马,
只能说希望静茹在第22届的金曲奖凭个人第11张专辑拿下这奖。
如果孙燕姿突然发新专辑的话,可能又有变数了。
梁静茹祝福你。




我们看回过去5年的得奖名单,
2005 孙燕姿
2006 蔡健雅
2007 蔡依林
2008 蔡健雅
2009 陈珊妮


3届都偏向创作型的,今年会不会偏向用歌声来证明自己的女歌手呢?


如果说是用实力的,应该是阿密特和黄小琥之争了,
毕竟翻唱专辑入围已经引起不满了。
再拿奖的话是不是会被轰呢?


创作的话,张悬虽然有一定的优势,可是流行音乐要的她没符合到一些要求
她唱的很深,如果去问10个人,我看10个人都不认识这号人物,


我们不是评审我们不知道她会不会胜出。




当两届金曲歌后遇上陈绮贞到底会落在谁手上呢?
蔡健雅都市型疗伤女歌手,陈绮贞创作个人风格很强烈。


我们不能说蔡健雅拿了两次就不能拿了,
评审团应该不会这样想吧。
他们都是比我们专业的。




我的心水还没真的出现,要多看几天,
这六张专辑里面几首歌我都有听我很喜欢。
所以真的很难选。









3 条评论:

  1. the best male singer --- WULIAODENANHAI!!!

    回复删除
  2. 對我而言
    很大的可能性是黃小琥...

    回复删除
  3. 梁静茹不可能入围了,
    因为今年梁静茹不会发新专辑。

    真可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