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最近好嗎

從來都沒忘記這個哈比人,個子小小的,卻擁有驚人的爆發力和穿透力。

記得當初認識她是透過台灣偶像劇《海豚灣戀人》,在劇中飾演一個愛唱歌的小女生。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是跟著媽媽一起看戲。

後來上網找她的資料才知道她的啟蒙老師是林隆璇,林隆璇就是和李圣傑合唱《你那麼愛他》那位。林隆璇帶著她去唱片公司,唱片公司讓她唱了張惠妹的歌曲,歌沒唱完就被打斷了。
後來福茂唱片簽下了她。

2004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Over The Rainbow》寓言,遺失的美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一年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被打造成很夢幻的形象,專輯名稱也是如此歐若拉,潘多拉,夢里花到了Ang5.0才開始慢慢走出夢幻的形象。

到了第六張專輯,報章登的不是她專輯的消息,而是家醜外傳的新聞。

隨後就爆出和福茂唱片鬧得不愉快,近期也宣布加盟美妙音樂,成為孫燕姿的師妹。

第一首曝光的歌曲 《That Girl》完全展現出另外一面的張韶涵。

歌曲一出就引起很多歌迷的迴響,對於她全新的形象和歌路都讚好。

第二首曝光的歌曲 《最近好嗎》也獲得不俗的迴響,這一大部分都要感謝蘇打綠的吳青峰把詞寫的那麼好。
歌詞大意就是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她不曾害怕,不曾退縮,會勇敢的面對,恰好可以說出張韶涵家事外揚,福茂的決裂,到現在重新站起來唱歌的心情。



這次回歸的專輯名稱叫《有形的翅膀》,或許是想告訴大家那個唱紅“隱形的翅膀”的小女生現在想用“有形的翅膀”再次征服大家的耳朵。

1 条评论: